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绷紧防汛这根弦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记者 钟建平)6月5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书记在省党代表会议上就抓好防汛工作强调:6月份全省还有几次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不容懈怠。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预测研判和指导督促,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31日开始,江西省自西向东再向南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6月5日,江西部分地区降雨减弱或停止,但仍有1个县下了大暴雨,41个县区下了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江西省主要江河湖库水位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赣江上游支流湘水发生超警戒洪水,湘水筠门岭站6月2日12时洪峰水位209.68米,超警0.68米,为今年以来站点首次超警。

  据江西省防指最新灾情统计,5月31日开始的强降雨共造成江西省26个县210个乡(镇、街道)受灾,11.56万人口受灾,转移人口472人,倒塌房屋22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5亿元。

  面对江西省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江西各地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国家防办多次致电省防办值班室了解汛情。江西省防指积极指挥调度,各级防办及时致电降雨较大的区域,提醒注意防范、落实措施。

  根据2017年第五次防汛抗旱形势会商会,受5月31日开始的强降雨影响,土壤水分已较为饱和、江河水位逐渐抬高,局部暴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江西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同时,要加强防范后期可能发生的伏秋旱,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
江西将于6月20日完成长江九江段崩岸应急整治
江西省实行差别化补助政策 大力支持贫困县水利建设
江西安福县严密防范今年首轮强降雨
江西深化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度汛安全
江西吉安:3.4亿元治江河
江西遂川对非法采砂“零容忍”
江西吉安:青原区全面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