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防汛动员会

2017-06-0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日讯 5月31日,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防汛动员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展情况,建立组织机构,强调工作纪律,明确汛期工作任务。河北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苏银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银增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落实措施,从五个方面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工作。一是认清防汛抗旱形势。今年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7·19”暴露出的防汛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还未全部解决,必须清醒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二是牢记防汛抗旱职责。进入汛期,防汛抗旱特别是防汛是全厅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各位厅领导和机关各处室都要服务和服从于防汛工作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汛工作。三是抓好防汛关键环节。要高度关注山洪易发区、各类水库尤其是小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南水北调总干渠以及处于山洪沟和河道附近的村庄等防汛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中小河流治理、水毁项目修复、应急度汛工程和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进度。强化雄安新区各项度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四是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要认真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重大汛情,必须按规定在快速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绝不允许由于报告不及时而贻误抗洪抢险战机,加重灾害损失。五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一旦发生汛情,要按照既定预案及时组织会商,科学调度洪水,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如果发生旱情,要合理利用各种水源,及时组织和发动群众,适时开展抗旱保丰收活动,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增收。

  苏银增强调,6月1日河北省进入汛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盯住盯紧盯死每一次降雨过程,以临战姿态做好汛期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河北省水利厅部分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汛期防办各职能组负责人及省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潘大水库清网清鱼工作全面完成
河北邯郸市水利局多措施做好防洪重点部位防汛工作
河北省防指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重点抽查
河北省防办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新技术新装备研讨会
河北秦皇岛:“生命之水”科普课堂进校园
河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河北省举办全省水旱灾害统计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