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防办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新技术新装备研讨会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 日前,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新技术新装备研讨会,对防汛新技术、新装备的实际应用和操作使用进行座谈讨论和现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新技术、新装备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的应用水平,切实增强全省突发水旱灾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针对防汛抢险新技术、新装备在去年“7·19”防汛抗洪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座谈讨论,探讨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邀请相关物资生产厂家对抛投器、打桩机、抢险舟、移动照明灯、围井等10余种防汛新装备的应用操作进行了介绍,对渗水、管涌、风浪、漫溢等工程险情抢护技术进行了讲解。会议代表们对防汛物资新装备进行了实物观摩并操作演练。

  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防办负责物资抢险队伍工作人员、物资储备仓库管理人员,省、市级防汛抢险队及武警河北总队第一支队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效果明显,各级防办了解熟悉了防汛新技术、新装备的实际应用情况,抢险技术骨干掌握了防汛新装备的操作规范,增强了抢险救灾实战技能,各级仓储人员提高了物资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生命之水”科普课堂进校园
河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河北省举办全省水旱灾害统计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河北省“以电折水”系数测算现场量测工作全部完成
2017年河北省水情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召开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依法行政专题知识讲座
河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组织进行水质监督性监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