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水法进校园 爱心润旱塬

2017-06-01

  □通讯员 唐艺芳

  “今天真开心,管理处的叔叔阿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还教会了我们怎样节水”,“以后我不仅自己不会去渠道游泳,也一定告诉身边的小朋友不可以在渠道内游泳”……

  六月的红寺堡扬水灌区微风徐来、万物生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灌区范围内的各爱心小学一改往日的书声琅琅,彩旗飘动,乐声阵阵,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气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各基层单位分别到驻地小学,与灌区师生共庆“六一”,向他们带去水利人的祝贺,同时也将节水、爱水、防溺水的水理念传递给广大师生。

  红寺堡扬水工程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地跨吴忠、中卫两市的红寺堡区、利通区、同心县、中宁县4县(区),工程承担着70多万亩农田灌溉、20多万人口和近30万头大家畜生活用水、辐射区生态用水的供水重任。工程所辖15个基层站所驻地灌区均设有小学,多年来,全处上下结合扬水生产实际,在开展灌溉技术帮扶、党群共建纪念林、爱心捐助、灌区贫困家庭慰问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坚持开展“爱心进校园”活动。

  结合水法宣传“六进”活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处15个基层单位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台灯、书包、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和乒乓球拍、呼啦圈、篮球等体育用品,共同开展文体联谊,还针对当前水情形势,宣传水法知识,通过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开展水法小讲座等形式,扩大了“小手拉大手,水法进校园”的辐射传播作用,提高灌区群众保护水利工程设施和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日

唐艺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固海管理处扎实备汛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加大马力为灌区输送“民生水”
宁夏中卫市: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会议
宁夏中卫市:防汛抗旱工作再发力
宁夏:利通区召开节水型社会建设、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全面展开
塞上江南风景如画
宁夏水利厅水土保持局传达学习监督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