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固海管理处扎实备汛

2017-06-01

  中国水利网站6月1日讯(记者 孟砚岷)宁夏固海管理处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始终把防汛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了早安排、早动手,以责任落实、完善预案、清查物资、修护设施、夯实队伍、加强值班六项举措为内容,扎实备汛,确保今年工程安全度汛。

  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全员防汛、全年防汛、科学防汛”的工作理念,认真吸取历年防汛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切实加强领导,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按照“明确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细化目标、分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工程、灌溉、机电等相关科室针对扬水实际和重点部位的防汛预案、防汛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措施进行修订和完善,把各种问题考虑得更周到,把工作安排得更具体,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努力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避免灾害的发生。

  成立物资清查小组,对全处33座泵站仓库的物资进行“账、表、物、卡”四项核查,对各类抢险器械设备、工器具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并为基层泵站补配了潜水泵、防汛袋、雨衣、救生衣等防汛物资。

  各基层泵站与受益村镇、用水单位和邻近兄弟单位签订了联防协议,共落实联防人员5445人,小型车辆100辆,挖掘机8台,装载机38台。对所有闸门启闭系统进行了检修,并对10座闸门各滑点及肢臂进行了维修保养,对水尺重新刷漆描红、调整水尺零点高程,确保汛期闸门启闭万无一失。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坚持24小时值班上岗,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和信息的上报工作,加强防汛值班检查,做好随时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加大马力为灌区输送“民生水”
宁夏中卫市: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会议
宁夏中卫市:防汛抗旱工作再发力
宁夏:利通区召开节水型社会建设、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全面展开
塞上江南风景如画
宁夏水利厅水土保持局传达学习监督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宁夏银川市加快推进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