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五措并举提能力,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2017-05-31

  中国水利网站5月31日讯 (记者 陈志强)上海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注重提高防汛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的有效落实。

  一是早作准备。3月初下发了《2017年浦东水闸汛前准备工作安排》,明确各部门分工及各阶段的任务,做到思想重视,抓早抓实。尽早落实防汛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检查各类防汛物资、设备及有关易耗物品的情况,完善防汛物资储备。二是完善预案。署和设施科、信息技术科、5个分所都修订完善了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各管理所还修订完善工程抢险、应急排水、外港渔船进港避风等预案,达到完整、实用、可行的目标。三是加强检查。在3月份各所、各闸开展汛前防汛安全自查的基础上,署检查组对沿江沿海10座水闸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按照“六不放过”原则,全面排查隐患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运行。四是提升能力。注重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汛工作能力,汛期到来前,署、各所、各水闸分别组织了对防汛预案的学习讨论。五是加强协调。加强与海事、边防、渔政及相关施工单位、联防单位等的沟通协调,就水闸外港河安全隐患及环境整治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闸防汛排涝畅通和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1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到位 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上海:万元GDP用水量28立方米/万元一年下降9.7%
上海:黄浦江苏州河公用段防汛墙保险实现全覆盖
上海:宝山区市政排水窨井盖加装防坠落设施实现全覆盖
上海:国内建设标准最高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上海市水务局六措并举推进《水利·水务分志》编纂工作
上海市首次举办全市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上海四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