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万元GDP用水量28立方米/万元一年下降9.7%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记者 邓一露 通讯员 刘祎芸)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开幕式上了解到,近年来上海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显著。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全市用水总量呈工业稳定下降、第三产业持续上升的态势。2016年,上海万元GDP用水量28立方米/万元,比2015年下降9.7%;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51立方米/万元,比2015年下降3.8%;人均日居民生活用水量118升/人.日,比2015年增长5.4%。

  目前,已有浦东新区、青浦区、金山区三个国家级和闵行区、嘉定区、奉贤区、松江区四个市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在工业节水增效方面,本市试点开展企业内部用水实时监管网络系统建设,组织开展中水梯级利用。在非工业节水降损行动中,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使用河道水、雨水和循环用水的技术、设备。

  据了解,自2013年启动首批老式水嘴更换工程至今,上海共改造了8万套老式螺旋升降式铸铁水嘴,涉及虹口、闸北、杨浦、普陀等四个区,受益家庭42806户。改造后综合节水率平均为25%,年节水量约为75920平米。十三五期间还将完成10万套以上的老式水嘴改造。

  截至目前,上海共创建了20家节水型工业园区、37家节约用水示范企业和281家节水型企业、40家节约用水示范学校和298家节水型学校、3家节约用水示范机关和95家节水型机关、1家节约用水示范单位和6家节水型单位、210家节约用水示范小区和2596家节水型小区。

  上海水务部门介绍,上海已制定《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上海市节水工作的主要目标,提出各项节水保障措施,提升水资源管理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邓一露 刘祎芸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黄浦江苏州河公用段防汛墙保险实现全覆盖
上海:宝山区市政排水窨井盖加装防坠落设施实现全覆盖
上海:国内建设标准最高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上海市水务局六措并举推进《水利·水务分志》编纂工作
上海市首次举办全市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上海四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上海首个中小河道整治信息化平台上线
上海:河长APP正式上线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copy.jpg
江西景德镇:水利工 程建设进展顺利.jpg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