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水务局六措并举推进《水利·水务分志》编纂工作

2017-05-04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记者 田军)盛事修志,以启未来。修志不仅是修事业,更是修文化。为切实推进《上海市志·水利·水务分志(1978-2010)》(以下简称《水利·水务分志》)编纂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自2016年底以来,开拓奋进,采取六项举措,以“抢”的姿态加快推进修志进度。近期修志工作所做努力得到了上海市志办充分肯定。

  一是局党组专题召开《水利·水务分志》编纂工作会议,并明确副局长朱石清分管这项工作,调整充实编委会、编委会办公室,通过返聘、挂职等形式,重点调整充实编纂室主编、责任编辑等工作人员,以红头文件形式明确对资料长编、卡片、大事记和志稿初稿的规范、标准和上报时间要求。

  二是学习先进单位修志经验,编纂室同志先后去太湖局、市交通委、市志办等学习先进经验,请教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名镇枫泾镇志主编等专家,以他山之石补已之短。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编纂室主动上门对接市供水处、水利处、排水处、水文总站、局机关滩涂处、科教处、组织人事处、防安处等单位、部门,共同研究解决修志中的问题,指导推进撰稿工作。

  四是发挥编纂室各位同志主观能动性,坚持写是硬道理,任务到人、明确节点、分头撰写。

  五是加强内业管理,对原有素材资料等进行梳理归并,对新上报材料登记备案,建立资料集中、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六是充分发挥老领导、老专家作用,编纂室成稿一篇,及时请专家审核一篇,加快修志进度,截至目前,“农田水利”、“供水”篇内容已形成试写稿,并请专家进行了审核,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补充、完善、修改中。“滩涂开发利用与保护”、“信息化建设”、“海水资源海洋水域”篇等长编、初稿已正式上报编辑部。“规划”、“水环境治理”篇均已形成试写稿。“水利自然环境”篇正在初稿试写中,“科学技术”篇正在长编整理汇总中,“防汛减灾”、“水务改革”篇已经启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4日

田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市首次举办全市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上海四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上海首个中小河道整治信息化平台上线
上海:河长APP正式上线运行
上海青浦举办“我的城市,我的河”主题宣教活动
上海金山水务召开新媒体宣传骨干座谈会
上海:组织开展“水务局长接热线”活动
上海: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均超序时进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