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2017-05-03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水利网站讯 5月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座谈会和《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水利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意见》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座谈会和《意见》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推进水利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要突出思想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学习,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铭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对经常学、长期学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任务,细化学习计划和学习举措,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对标四讲四有,在践行四个合格上持续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规矩内化为心中戒尺,外化为行动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严以修德、以德立身,自觉加强党内政治文化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履职尽责,在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发挥表率作用上持续用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实学,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用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强化普通党员意识,坚持和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多用常用、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民主监督,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四要强化支部建设,在发挥主体作用上持续用力。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讲一次党课。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切实抓好支部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确保党支部充分履行职能。

  五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查找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查找分析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党支部要查找分析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团结教育服务群众是否有力到位,着力解决政治功能弱化、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六要层层传导压力,在夯实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对相关领域和部门单位党组织加强指导。要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总结述职、部党组巡视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链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