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定西: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

2017-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特约记者 杨欣怡 陈文进 通讯员 马留森)进入汛期以来,甘肃定西市结合全市防汛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措施,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主动做好汛期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定西市对全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和重点工程防汛责任人进行了公示,把防汛抗旱责任逐级分解到岗、到位、到人。各县区政府将防汛抗旱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管理,与各乡镇、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问责追究和督促检查,防止了防汛责任的“空档”和“缺位”。定西市还以持续推进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为契机,加快水利信息化平台等应用系统的资源整合,全面提高雨情、水情的“精准”预警监测能力,使市县两级应对处理突发灾害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定西市派出汛前检查组42个,对全市22座水库和174处河沟道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县区、部门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各县区修订山洪灾害防御县级预案7个、乡镇预案112个、村级预案581个,向群众发放山洪预警“明白卡”3.56万张,对2355名基层防汛责任人进行了培训,并对24个山洪灾害防御重点乡镇的应急救援装备进行了完善,使各县区防灾减灾的针对性更加明确,也增强了防汛备汛的群策群防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杨欣怡 陈文进 马留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武山县水务局启动“1236”水利工作计划
甘肃省武山县水务局开展河道整治夜间突击行动
供水线上的“暖心故事”
甘肃临洮:设施农业节水增收
“河长制”绘出新画卷
甘肃玉门扎实开展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
污水处理岗位上的“排头兵”
甘肃民乐:开展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