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建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锋 通讯员 宋玉静 王嘉馨)内蒙古赤峰市委组织部、赤峰市科学技术局、赤峰市科学技术协会于2016年11月联合印发通知批准建立了“赤峰市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需求是在国家“五位一体”总体格局的宏观框架下,科学评估赤峰地区生态环境现状与变化趋势,并分析生态安全面临的挑战,提出国土空间优化格局方案,工作站针对湿地、农田、草地、矿区、森林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突破,是新时期赤峰地区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策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基础。

  为了共建“赤峰市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利用专家团队的技术、人才等优势科技资源,依靠专家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提升赤峰市整体科研实力,为政府制定生态敏感脆弱区的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工作站联合赤峰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赤峰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赤峰市林业局、赤峰市环保局12个科研院所和单位的相关专家进入院士工作站团队,以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团队首席专家刘兴土现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湿地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湿地科学》主编,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归国华侨知识分子、国家“七五”“八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于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工作站依托于赤峰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及实践基地,近期将开展北方农牧交错带(赤峰市)生态环境动态监测、评估与预警,北方农牧交错带(赤峰市)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及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根据《赤峰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赤峰学院对院士工作站给予大力支持,三年内对工作站投入资金100万元,并已形成较完善的支撑条件和服务规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5日

张国锋 宋玉静 王嘉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内蒙古旱情致380多条河流断流
内蒙古赤峰市普降“及时雨”缓解旱情
内蒙古赤峰市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正式发布社会投资人资格预审公告
内蒙古: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全线通水
呼伦湖水域面积达2044平方公里为17年来之最
内蒙古敖汉旗严重干旱 水利部门积极组织抗旱保春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copy.jpg
江西景德镇:水利工 程建设进展顺利.jpg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