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各地未雨绸缪防大汛

2017-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特约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李睿 姜亚汗)随着主汛期临近,江苏省淮安市各项防汛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健全防汛防旱组织,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市及县区两级防指根据行政领导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同时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处河段、每一座水库、每一个涵闸站。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在建工程度汛措施。2017年,全市水利建设计划投资30亿元以上,实施流域性防洪、区域治理等八大类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0.5亿元。同时加大地方投资力度,金湖县对境内高邮湖横桥联圩、陈家圩、双车圩、灌墩圩31公里圩堤进行了除险加固。洪泽区采用向上争取、地方配套、3P方式等,筹集资金6.7亿元,对草泽河、浔河等9条入白马湖河道进行整治。

  抓紧险工患段处理,逐项明确处置措施。各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除险加固方案和度汛应急处置措施。按照分级负责原则,以交办单、责任状等形式,责成当地政府组织整改,对一时不能处理到位的,制定落实安全度汛措施。

  完善细化预案,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及队伍。修订完善《淮安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淮安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等10多项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目前,市、县(区)两级储备防汛物资3000余万元,金湖县、洪泽区分别计划新建5000平方米、1000平方米防汛物资仓库。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共落实各类抢险队伍988个3.9万人。

  强化指挥系统建设,提高防汛信息化水平。在上一年度建成的“微官网”防汛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软硬件设备,整合城乡视频监控以及水文、气象数据,构建防汛防旱会商信息系统,为汛期研判形势、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并首次为各县区配备了防汛视频会议移动终端,切实提高防汛防旱应急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5日

徐晶晶 李睿 姜亚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防汛责任人谈防汛|勇于担当作为 守护江淮安澜
江苏淮阴: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项目开标
江苏苏州“四步走”推动河长标准化履职
江苏:淮阴区快速查处一起非法倾倒泥浆案
江苏金湖: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江苏:淮阴区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显成效
江苏淮安:打好汛前“三大战”握牢城区安全度汛主动权
江苏省淮安市压实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copy.jpg
江西景德镇:水利工 程建设进展顺利.jpg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