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承担的船载激光三维扫描系统等3个“948”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分享到:
2017-05-31

  中国水利网站5月31日讯 近日,水利部“948”项目管理办公室对珠江委归口管理的3项“948”计划项目组织了集中验收。验收组由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研究所、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华南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经验收评定,珠江委3个项目均按期全面完成任务,取得较好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珠江设计公司完成的《船载激光三维扫描系统》,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将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与GPS、多波束测深系统等集成研究,实现了陆地、水下地形的一体化三维信息采集和三维数字化,在桥梁监测、海域水深测量、水下目标物搜寻、河道疏浚、水库库容监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水源局(水文局)完成的《南方典型城市供水水库底质内源污染物负荷评估系统》,通过引进参量阵浅地层剖面探测仪,结合内源污染物释放研究,实用人工神经网络等技术建立了内源污染物负荷模型,开发了评估软件系统,并在多个水库开展示范应用,效果良好,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珠科院完成的《水下生态自动层析技术在珠江流域岩溶区地下水立体监测中的应用》,基于水下生态层析技术平台,构建了地下水分层立体空间水生态质量评价体系及地下水水质评价体系,建立了现有仪器的传感信号与重要水质参数的耦合模型以及水体综合质量评价模型,实现了地下河出口水质水生态的实时在线监测,可推广应用于水质监测、污染预警预测等诸多方面。

  今后,珠江委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先进仪器设备的消化吸收,拓宽应用范围并加大推广力度,为流域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