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遂川对非法采砂“零容忍”

2017-06-01

  中国水利网站6月1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王志平 郭海龙)为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秩序,保护水生态,根据“河长制”工作部署,5月27日,县河长办组织7个单位的联合执法组对草林镇非法采砂场进行联合整治。

  非法采砂户朱某在草林镇防洪堤周边禁采区内进行非法采砂作业,县水政监察大队多次到场执法,朱某不听劝阻,采取游击战术,对抗执法检查,非法采砂已严重威胁到河道行洪安全。

  为确保整治效果,县河长办周密部署,组织县水利局、国土局、安监局、公安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供电公司、草林镇政府7个单位, 7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到草林防洪堤非法采砂点现场进行全面彻底整治。据统计,本次整治共销毁采砂输送带3条,振动筛选机1台,电动机7套,切割石料破碎机1套,大大打击了非法采砂分子的嚣张气焰,规范了河道采砂秩序,得到当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下一步,遂川县将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保持整治非法采砂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保持定期巡查河道力度不放松,依法严厉打击无证开采、乱采滥挖、非法抽砂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度汛安全和河水清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日

邱云 王志平 郭海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青原区全面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省积极应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江西:宜春市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准备
江西吉安:投资2.89亿元助192个贫困村饮安全水
江西泰和:渠畅民安
江西安福县2017年将投入6127万元进行防洪工程建设
江西安福: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大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