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召开2017年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

2017-06-09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记者 张智杰 通讯员 吴伟浩)6月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在永安市召开2017年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以来闽江流域保护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闽江流域河长制重点工作。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通报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福建省农业厅、环保厅、住建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闽江流域福州段、三明段、南平段河长汇报本地区河长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闽清县、延平区、大田县汇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张志南充分肯定了闽江流域河长制实施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流域管护机制,扎实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全面落实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任务。要深化小流域综合整治,健全“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的治理模式,进一步改善提升小流域水质。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畜禽养殖污染、城市黑臭水体、污水垃圾处理、违法占用河道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实施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和投资工程包,加快补齐环境短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瓦口洋小流域治理情况和永安市沙溪河沿河绿地景观改造工程。闽江流域各相关市、县(区)河长、河长办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9日

张智杰 吴伟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中北部局部发生极强降雨
福建防办与空军福州基地对接防汛无人机空域飞行申请事宜
福建向金门供水纪录片在晋江签约
福建省沿海中部地区发生暴雨
福建省厦门市“五加”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实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全省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座谈会
点对点指挥防御 人盯人转移避险
雨区东移南压 福建省保持戒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