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九项重大水利项目推进顺利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梁勇 通讯员 张丞)今年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把加快水利建设作为夯基础、补短板的重要举措,通过高频率、快节奏的跑办力度,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共争取落地实施重大水利项目9项,涉及投资24.18亿元,到目前,已完成投资12.84亿元,占总投资比例的53%。

  一是河套灌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分两批实施,目前已完成一批工程投资2.49亿元,占计划投资的73%。二批工程计划近期开展招投标工作。二是黄河防洪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6.7亿元,分年度实施,2017年计划投资2.7亿元,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三是水权转让试点工程。2017年计划投资8.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15亿,占工程投资8.5亿的37%,年底前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四是节水增效。2017年节水增效项目计划实施面积23万亩,批复投资2.17亿,目前已完成节水面积17.5万亩,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五是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地区工业供水水源置换工程。总投资1.85亿元,目前累计完成1.1亿元,占计划任务的59%。六是巴彦淖尔市临河黄河水厂供水工程续建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667万,完成17.6公里输水干线主体工程。七是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项目投资0.76亿元,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992万元占计划任务的26%。八是乌梁素海水生态修复工程(续建)工程。总投资9666万元,工程分两个标段施做,Ⅰ标工程(湿地建设)土方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Ⅱ标工程(泵站及橡胶坝)水闸及橡胶坝主体已基本完工,2017年3月上旬复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40万元。九是乌梁素海出口工程,工程投资0.7亿元,工程于3月下旬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

  针对春季集中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该市通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工程建管会、工程调度会,并下发文件部署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等形式,制定工程建设清单、明确施工企业责任、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督管理,狠抓工程建设安全,全面加快实施一批重点民生水利工程,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李建国 梁勇 张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赤峰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蒙古兴安盟众志成城抗旱魃
内蒙古自治区集中培训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
内蒙古敖汉旗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构筑防汛抗旱安全保障网络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开展水利安全知识宣传进农家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内蒙古年底前建立四级河长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