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加大融资力度 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 (记者 郑盈盈 通讯员 朱彩云)在日前召开的水利部2017年第4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上,浙江就落实水利建设资金和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作了典型交流。自去年吹响全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集结号以来,浙江省把防洪排涝作为“五水共治”的核心任务来抓,全力补短板,全速抓落实,至5月底,已完成年度水利投资210.7亿元,完成率39.0%;落实水利资金544.8亿元,落实率100.9%。

  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1-5月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良好,主要得益于省政府领导牵头建立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座谈会,狠抓工作成效,做好项目前期储备,提前下达投资计划,严格考核项目建设进度,精准开展“千人万项”专家指导服务。

  据了解,浙江水利部门共承担了全省112个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1-5月,这些工程已完成投资97.5亿元,超过月度计划的31.8%。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浙江省水利厅印发了《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水利项目行业审查指导意见》,对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落实一对一指导专家,选派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机动项目推进组,根据各地需求不定期开展蹲点服务,重点指导项目前期和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特长开展精准指导。厅领导还带领有关处室和千人万项专家团队深入各市县现场指导服务工程建设。2017年,专家组累计发现360个问题,已解决242个,解决率67.2%。

  浙江省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前期储备,并提前下达投资计划。2017年,该省计划推进56项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该省于2016年10月底前就已将2017年省级水利专项资金的70%提前下达,剩余省级资金也于2017年3月底前全部下达完毕。

  与此同时,2017年,浙江省积极拓宽投资渠道,不但省级资金较上年实际安排增加15.8亿元,增长了24.1%,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为该省水利提供500亿元的融资额度。该省已有7个PPP项目完成签约,到位社会资本19.2亿元,另有30个意向PPP项目,拟引入社会资本187.8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郑盈盈 朱彩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人大监督治水 “互联网+”来助阵
浙江:松阳县水利局荣获2016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闸220天实现应急排水
浙江水利风景区看过来
丽湖丽江丽梯田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浙江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水文局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水文积极应对入梅以来第一轮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