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忻州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迈出历史性一步

2017-06-15

  中国水利网站6月15日讯(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张磊)6月10日,山西省水利厅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对《代县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进行技术评审。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太原市排水处等单位专家和忻州市水利局、有关市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去年,为进一步保护水生态环境,遏制污水处理厂、企业生产生活污水向河道内违规排放等行为,忻州市水利局于2016年8月完成了《2015年忻州市入河排污口调查报告》。2016年10月28日,市政府印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发电〔2016〕195号),要求县级政府组织开展入河排污口摸底及设置审批工作。

  此次评审会议期间,代县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评审专家组赴代县污水处理厂入滹沱河排污口实地查看了现场,听取了编制单位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各相关专家从行业和技术角度对技术文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上,山西省水利厅对忻州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一是此次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查会议在省级层面尚属首例,对全省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审查工作尚属首次,各位专家要严格把关,为全省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将《代县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编制成全省的规范性文本,为全省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提供技术范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5日

王秀芳 张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高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水利厅厅直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纪委会议
山西汾阳市因地制宜实施关井压采工作
山西运城市水务局强化西塬湖水库工程建设
山西省运城市开展涑水河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山西代县:滴灌技术支农抗旱保增收
山西省太原市人大调研清徐县水利工作
山西大同:管水治河 构建立体生态建设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