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2017-06-20

  中国水利网站6月20日讯 近日,河北省防指向各市防指、省防指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海河防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一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开发区与托管乡(镇)、非本地管辖的企事业单位与属地间的防汛责任,各级行政首长、技术参谋和岗位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全面履职。二要加快防洪工程建设。7月10日前必须完成5月中旬下达的50项应急度汛项目。三要大力开展河道清障。确保6月30日前全面清除河道内主要违法阻水障碍物,恢复河道行洪能力。石家庄、保定、衡水、定州4市主汛期前完成对白洋淀淀区及上游主要干、支流河道内的污染物和周边区域面源污染物处置清除,对入河污水和纳污坑塘进行整治。四要切实强化预报预警。加强暴雨洪水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和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手段,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做好防御准备。五要高度关注防控重点。在汛前防汛检查基础上,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低洼易涝地带、病险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等防汛重点区域,以及前期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一次防洪风险隐患排查,6月23日前完成。六要完善细化预案方案,结合“7·19”抗洪实战,按照“易看易懂、科学管用”的原则,抓紧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调度方案和应急响应机制。6月12日-18日,各地、各单位要组织开展“预案学习周”活动。七要广泛开展培训演练。要把对各类防汛责任人特别是新任指挥长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与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的对接联系,落实军民联防机制,为部队配备必要的抢险物资,积极组织开展军地联演联训。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演练,全面提升抢险队伍和广大群众的抗洪抢险和转移避险能力。八要加强防汛新闻宣传。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充分利用好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基础上,积极采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介宣传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九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级调度指令,保证汛令畅通,一旦发生重大汛情,要在第一时间向省防办报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强化水文防汛测报工作提升防汛保障能力
河北省举办市县水务(水利)局长培训班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检查岳城水库防汛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全市供水工作
河北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实地察看磁县防汛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6月1日起进入汛期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信访工作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防汛动员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