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记者 刘阳)6月9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了省防指领导成员会议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辽宁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赵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力达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防汛抗洪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提高综合防范和抗御洪涝干旱灾害的能力;要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影响的主动性,关注极端天气事件和当前旱情,做好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增强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补强防汛抗旱短板。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抗旱工作,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一要尊重科学,尊重自然规律,尊重农民意愿,加强水源调度管理,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二要大力推广抗旱播种技术,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三要加强旱情研判和预警,加大资金和物资投入;四要处理好抗旱与生态保护的关系,特别要注意合理保护地下水资源,严禁打灌溉深井,绝不能损害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范,切实把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要明确目标,全力落实好江河洪水防御、水库和水电站调度、农田排涝、城市防洪排涝、山洪泥石流、尾矿库和台风防御以及抗旱等工作。二要落实责任,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加强减灾宣传和培训,强化水库、水电站的安全管理,全力抢修水毁和应急度汛工程,做好河道清障和垃圾清理工作,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提高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保证安全度汛。

  会议宣布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名单,讨论了《辽宁省2017年防御洪水方案》,通报了汛期降雨、来水预测分析。

  辽宁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及成员单位、全省大型水库管理局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刘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大连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辽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辽宁省关于设立四级总河长等相关意见
辽宁省市级河长制工作方案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全面部署抗旱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辽宁省扎实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
辽宁省第五次土壤侵蚀普查成果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辽宁省水文局:对接“互联网+”建设有水文特色的信息化平台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举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