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田野在山东黄河河务局调研时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讯 6月7日-10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检查调研山东黄河河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一同调研。

  田野一行检查了山东局办公用房情况、局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并与局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地市河务局负责同志座谈。田野指出,山东局是一个有着优秀传统的大单位,近年来认真贯彻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在山东黄河治理开发和党建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步入关键时期,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把从严管党治党真正抓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野强调,党要管党,关键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山东局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不能搞“两张皮”。局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工作,摸清“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要强化问责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

  田野强调,要汲取教训,着力净化优化山东局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把党的纪律规矩严起来。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和廉洁关,真正把好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换取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履行义务,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做到“人人是环境,各个是生态。”要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消除一切有损党内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田野还到黄河河口管理局看望一线干部职工,检查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要求,基层单位抓管党治党要杜绝形式主义,不能搞“上下一般粗”,也不能当“收发室”“传声筒”,关键要说到做到,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用好问责追责这把利器,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在党兴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四个合格”。要在党忧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岳中明主持了在山东局机关召开的座谈会,对加强管党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田野一行实地考察了济南泺口标准化堤防工程、黄河入海流路和黄河口地区生态调水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