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阴区两座中型涵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2017-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通讯员 蒋辉 李杨 韩志娟)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淮阴区淮泗调度闸工程和瑶河防沙闸除险加固工程档案专项验收会议。淮安市水利局、淮安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的专家代表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档案,并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淮泗调度闸工程和瑶河防沙闸工程档案反映了工程建设的实际状况,能够满足项目运行管理的需要,同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淮泗调度闸位于淮阴区西宋集镇王码村境内,和淮泗河挡洪闸共同承担泗阳、淮阴两县区157.4平方千米(淮沭河分洪时140.3平方千米)排涝及部分农田灌溉任务,主要作用为排涝,兼顾蓄水灌溉。工程按10年一遇设计,设计排涝流量为194立方米/秒,淮泗调度闸共3孔,每孔净宽6.0米,工程概算1117万元。该工程完成后彻底解决淮泗调度闸工程存在的安全问题,改善了该闸的现有功能,使该闸能满足排涝和蓄水灌溉的功能要求;确保淮阴区境内35平方千米的排涝及部分农田的灌溉需求,大大提高了该地区的防洪安全度。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均有相当显著的效益。

  瑶河防沙闸位于淮阴区码头镇西3.5千米、南陈集镇北2.5千米的太平村一组,即废黄河入瑶河七堡口门处,主要作用控制废黄河上游来水,使其变清后再经瑶河、张福河入洪泽湖,达到过水不过沙的目的,另外该闸还具有挡洪、排涝、蓄水等功能。拆建的瑶河防沙闸工程按10年一遇设计,设计流量为90立方米每秒,校核流量为113立方米/秒,共3孔,每孔净宽6.0米,工程概算785万元。该工程实施后能有效控制废黄河上游来水,使其变清后再经瑶河、张福河入洪泽湖,达到过水不过砂的功能,确保汛期上游排水不受影响,大大提高了该地区的防洪安全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3日
蒋辉 李杨 韩志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
江苏省沿江苏南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秦淮河、苏南运河部分站点水位超警戒
江苏金湖:秸秆禁烧禁抛期间 加大河湖巡查力度
江苏:淮阴区军地联合共商防汛工作
江苏淮安启动“保护母亲河 共创文明城”活动
江苏淮安市开展古淮河保护服务品牌创建
江苏13个设区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部出台
江苏金湖:积极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新路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