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开展古淮河保护服务品牌创建

2017-06-07

  中国水利网站6月7日讯 (特约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 金立甫)6月6日,江苏淮安市水利局组织的“加强古淮河保护,保障水源地安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据了解,该创建活动自5月底启动至11月底结束,以宣传、保护、治理、改善古淮河为主要任务,建立健全古淮河管理保护机制,达到“河道无垃圾、河岸无违章、河中无障碍、河床无淤塞、污水无直排、生态无破坏”的“六无”目标,提升古淮河防洪、供水、生态和休闲功能。

  一是落实河长管理制度。结合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根据《淮安市古淮河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按照古淮河管理权限设置和保护范围划定,由古淮河沿线相应区域河长负责组织领导古淮河管理和保护工作,共同担起古淮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责任。

  二是推进沿线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古淮河生态农业建设、跨河桥梁和道路等交通设施建设,聚力建设一批高水平的防洪排涝工程、管理设施工程和功能提升工程;加大力度推进有利于古淮河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和利用的工程,充分挖掘古淮河供水、泄洪、排涝、灌溉等功能。加快推进古淮河沿岸景观提升工程,做好南北和生态两篇文章。

  三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一年内完成已有排污口截污导流改造,两年内完成对雨污合流的排水口雨污分流改造”目标,积极做好污水管网完善、新建污水干管、改造老旧雨水管网等工作,建立入河排水口水质监测制度,对涉河建设项目及时督促项目办理相关手续。

  四是依法开展专项检查。广泛排查古淮河沿线有无违法建设项目、有无影响饮水安全的排污口、有无种植养殖等污染水源的情况。针对沿线的排水口及其他违规项目分别登记并准确定位坐标,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应地方人民政府及区域河长,依法开展整治行动。

  五是提升监测监管能力。在古淮河口设置水质自动监测站,建立水源地巡查组织网络体系和日常巡查工作制度。运用视频监视、无人机巡查等手段,提高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查报率。

  六是强化《条例》宣传教育。在主城区、涟水城区、古淮河沿线开展巡回、集中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摄影、征文、评选等,提高《古淮河保护条例》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母亲河共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7日

徐晶晶 金立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江苏13个设区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部出台
江苏金湖:积极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新路径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再次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江苏:淮安市各地未雨绸缪防大汛
防汛责任人谈防汛|勇于担当作为 守护江淮安澜
江苏淮阴: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项目开标
江苏苏州“四步走”推动河长标准化履职
江苏:淮阴区快速查处一起非法倾倒泥浆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