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入户对接精准扶贫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记者 孙永霄)为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开展,进一步扩大驻村帮扶实效,6月1日,晋城市水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再次深入陵川县崇文镇西龙门村,与结对帮扶的所有贫困户一一对接。

  入户走访过程中,晋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面对面、心贴心与贫困户进行沟通,一是摸清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明确困难、提出帮扶计划、确定脱贫时限,切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二是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增强信心。在走访的同时,党员干部积极把惠农政策,省、市、县相关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三是将结对帮扶、精准帮扶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绩效考核,施行“月检查、季考评、年考核”制度,对不作为乱作为、未完成脱贫计划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同时,为确保2017年扶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补充完善了党员干部精准扶贫帮扶到户联系卡,使贫困户有困难能直接联系到帮扶的党员干部,并签订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晋城市水务局党委书记杜平参加此次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去深入走访调研,和群众交朋友,准确掌握每一户、每一人的致贫原因,细化脱贫增收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秉真心、倾真情,真扶贫、扶真贫,把党和国家关注脱贫致富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精准扶贫的各项具体措施上来。

  此外,晋城市水务局领导班子还与村干部、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共商脱贫思路,共谋发展大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晋城市城区防汛工作抓早抓实
山西省应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展产业指出路 灵活多样真扶贫
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李建国检查三川河排污情况
山西省运城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全面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山西省吕梁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山西晋城市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