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天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分享到:
2017-06-07

  中国水利网站6月7日讯(记者 陈磊 陈泓亮)6月5日,海委组织直属机关各党组织党委(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30余人,赴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生参加参观学习,并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张海波进行交流会谈。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设有“领导关怀、指引方向”“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固本强基、创新发展”“对外交往、学习经验”“标本兼治、注重预防”等主题展览。展览综合运用影视、多媒体、声光电交互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惩治与预防成果以及清廉文化、职务犯罪案例等内容,特别是以全国重大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阐释了腐败的滋生根源,为广大参观展览人员敲响警钟、引以为戒。

  海委党员干部对各主题展览进行了逐一参观,认真听取了讲解。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立体、直观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在心灵上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得到了深刻的警醒和启示,提升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依法履职,廉洁用权,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奋力推动海河流域水利事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本次活动是海委“2017年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重要内容之一。长期以来,海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在今年“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期间,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片放映、网络知识答题、“家风家训”征集、廉政征文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委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7日

陈磊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