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城区防汛工作抓早抓实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记者 孙永霄)今年以来,山西晋城市城区水务局防汛备汛工作立足于“早”和“实”,从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工程建设、预案修订、队伍建设、应急值守等多个方面着手,为今年的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开展汛前检查。在汛期来临之前,对水库、塘坝、低洼地段及河道进行了多次汛前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治理方案、治理期限和责任人,对部分隐患下达了防汛令,责令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治理。

  二是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调整城区防指成员和责任单位,把防汛抗旱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人并贯穿到防汛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强化责任追究。

  三是修订各类预案。编制完成了城区4座小(二)型水库防洪预案,落实了防汛值班人员、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抢险物资。做到有组织、有准备、有计划地防御洪水,最大限度减少洪水灾害损失,为防汛指挥决策和抢险救灾调度提供科学依据。

  四是严格汛期值班制度。从6月1日起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各类情报信息的收集、处理、上报、下达工作。

  五是建立健全防抢体系。加强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对所有山洪预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落实镇(办)、村(社区)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制,加强组织、宣传和指导,形成较为完整的预案体系,让受洪水威胁的居民在洪水到来之前,能够安全有序的撤离。

  六是开展应急演练。与安全月活动相结合,制定防汛抢险演练预案,对重点抢险地段实行定岗定点,同时开展抢险队伍实战演练,确保汛情来时能“拉得出、叫得响”。

  七是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党员进行社区等宣传媒介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及应急避险常识,使广大群众在熟练掌握预警信号、撤避路线以及避险常识的同时积极参与防汛巡查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党员干部入户对接精准扶贫
山西省应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展产业指出路 灵活多样真扶贫
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李建国检查三川河排污情况
山西省运城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全面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山西省吕梁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山西晋城市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