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安全生产月”万众一心

2017-06-07

  中国水利网站6月7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盛夏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万名建设大军齐心协力保安全,270公里建设线路上的35个标段,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施工现场技术员、安全员、作业队队长及一线工人代表现场宣誓签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无事故。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湖北省主导建设的最大水利工程,总投资180亿元,工程从丹江口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规划“三年通水、五年建成”,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自开工以来,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与建设管理局在工程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时,针对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安装等单位,分别制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职责,同时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今年,工程建设管理局继续唱响安全施工主旋律,强化“红线”意识,针对新开工标段多、周边情况不大熟悉的实际,创新安全管理,有的放矢制定各项安全措施,各标段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各施工现场悬挂标识标牌、安全警示牌,“安全是最大的节约,事故是最大的浪费”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人们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安全施工氛围浓厚。由“华东院-中铁十八局联合体”承建的第15标段唐县至尚市隧洞长16.55公里,是鄂北工程全线最长的隧洞兼控制性工程,记者现场看见,项目部正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进工区必须戴安全帽,持卡进洞施工,出洞口要翻牌验证身份……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陶俊说:我们按照业主要求,紧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落实到实处,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施工。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自开工以来,建立健全安全预警机制,防患未然,加强对管理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百余场,直接参训人员万余人次,大大提高了从业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与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杜受富说:“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专班排查工程安全隐患,及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针对汛期特点,开展防汛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确保安全度汛,努力实现安全施工无事故的目标,再创安全文明施工先进单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7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宜都市整治码头岸线确保安全度汛
湖北丹江口“六个一”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长江岸线大保护
湖北:丹江口市积极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湖北房县光伏电站给181个精准扶贫村送活期存款
魏山忠赴湖北检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
湖北宜昌:四措并举让“河长制”扎根乡土
湖北省举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