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市整治码头岸线确保安全度汛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崔志红)6月2日,湖北省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带领部分乡镇和市直部门负责人检查码头专项整治和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排大险,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宜都市位于长江清江交汇处,河道堤防70公里,其中长江堤防46公里。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沿岸出现乱搭乱建情况,危害防汛安全,治理非法码头,保护沿江岸线生态环境迫在眉睫。罗联峰、谭建国一行来到高坝洲镇,要求码头负责人进一步优化码头整治方案,搞好码头绿化和景观建设,提升码头的安全性和和生态化,优化已有岸线使用效率,把安全、防洪、治污、港岸、交通、景观等融为一体。要求各地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间界限,抓紧解决沿江工业、港口岸线无序发展的问题,打好长江岸线整治的攻坚战。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依然存在幻想,拒不配合整治的码头,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果断取缔,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

  罗联峰、谭建国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解市辖内长江河道堤防崩岸治理、长江排污口、泵站涵闸建设,以及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情况,听取长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做好长江堤防、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度汛隐患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要求水利部门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统筹,根据气候趋势,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李广彦 崔志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丹江口“六个一”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湖北省水利厅联合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长江岸线大保护
湖北:丹江口市积极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湖北房县光伏电站给181个精准扶贫村送活期存款
魏山忠赴湖北检查长江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
湖北宜昌:四措并举让“河长制”扎根乡土
湖北省举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班
军地协力备战汛情 湖北举办最大规模联合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首页大图copy.jpg
山东诸城:“五小水利” 助力林茂粮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