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集中培训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

2017-06-14

  中国水利网站6月14日讯(记者 李建国)6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水利厅在呼和浩特联合举办全区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班。这是自治区首次集中针对盟市、旗县负责防汛抗旱的行政领导开展的专题知识培训。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培训,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始终保持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不松懈;二是进一步明责知责,切实作为担当。各地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行政一把手要对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负总责,真正把防汛抗旱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提高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努力成为防汛抗旱的行家里手;四是发现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针对发现的问题,抓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今年汛期全区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城市防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千方百计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

  自治区人大常委、水利厅党组书记戈锋在主持中强调,各地要在积极组织抗旱的同时,要深入研判,防止旱涝急转,绝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组织属地有关部门,认真排查隐患,制定预案,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

  国家防总督查专员张家团为学员讲授了《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自治区防办、自治区水文总局、自治区气象局负责人分别讲授了《防汛抗旱组织体系与行政首长职责》、《防汛抗旱与水文》、《气象灾害及防御》。

  通过讲座,对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熟悉防洪工程情况,切实履行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组织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有效处置突发洪涝灾害,防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牧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应急办有关领导及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分管盟市长、水利(水务)局长、103个旗县(市区)分管旗县长和自治区防汛抗旱相关人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4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构筑防汛抗旱安全保障网络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开展水利安全知识宣传进农家
内蒙古乌后旗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内蒙古年底前建立四级河长体系
内蒙古敖汉旗丰收乡:万亩水保山杏林改接扁杏出效益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山旱牧区旱情
内蒙古:河套灌区成为国内高校游学活动的“热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