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景德镇:进入临战状态积极防御强降雨

2017-06-10

  中国水利网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汪涛)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西南急流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6月9日-12日景德镇市有一次明显的集中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100-150毫米,局部达到200毫米或以上。

  为有效应对未来几天将出现的集中强降雨天气过程,6月9日下午,景德镇市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徐耀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9日上午,景德镇市防指组织水务、气象、水文、国土、建设等部门进行防汛会商,科学分析雨情、水情、汛情形势,研究制定本轮强降雨的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当天晚上,景德镇市水务局就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工作。该局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有关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局上下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实行防汛加强班制度,局主要领导总值班,1名局分管领导到岗带班,每班的专业值班人员从2名增加到4名,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防汛调度指令上传下达和信息传递的畅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负其责,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在景德镇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形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气象、水文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短时预测预报预警,为防汛决策依据提供有力依据;水务部门加强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和水库、山塘、圩堤、城市防洪工程等各类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国土部门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提前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及其衍生灾害;建设部门加强巡查,及时了解城市内涝情况并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城区低洼地段积水造成交通不畅等问题;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及昌江水位情况,排涝站及时启动设备进行排涝;中心城昌南拓展区对所属的涉水工程项目以及城防工程沿江出水口,均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程防洪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0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峡江:扎实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江西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再出招
迎战主汛期 江西筑牢防汛“大堤”
江西49县遭暴雨侵袭 信江水位暴涨2米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要求绷紧防汛这根弦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
江西将于6月20日完成长江九江段崩岸应急整治
江西省实行差别化补助政策 大力支持贫困县水利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