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要求 部署近日强降雨防范工作
 
分享到:
2017-06-09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6月9日国家防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9日上午,珠江防总再次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流域水雨汛情,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委副总工陈枫参加会商。

  6月1日以来,珠江流域出现2次降雨过程,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3日、4-6日。受降雨影响,6月3-9日,西江中下游干流及部分支流、北江、韩江等河流出现1.73-7.72米涨水过程,红水河支流盘阳河、汀江支流旧县溪等7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目前均已出峰回落。据气象部门预计,6月10-15日,西江上游将有持续性降雨过程。目前菲律宾中部有一热带扰动,预计11日将移入我国南海东北部,12日起将给流域东部沿海带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会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陈雷部长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一是继续密切监视流域雨水情,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二是继续做好汛期应急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三是继续做好西江干流鱼类繁殖期水量调度工作,加强监测,切实做好监测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对比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