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荔城区、永春县综合治水总体规划及2017年实施方案讨论会

2017-06-10

  中国水利网站6月10日讯(记者 张智杰)6月7日,荔城区、永春县综合治水总体规划(2017-2019年)及2017年实施方案讨论会在福建省水利厅举行。

  会议认为,荔城、永春两地综合治水总体规划(2017-2019年)及2017年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要紧密围绕综合、治水、试验做文章,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综合统筹各相关部门、各方资金、各类项目,在治水机制体制以及项目建设上有所创新。要着重在搭建生态综合执法新平台、水资源资产化、以及在工程建设中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综合治水工作提供新样板。

  福建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游祖勇出席会议,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中央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创新这条主线进行,坚持先行先试、及时总结、及时推广。要通过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推进全流域治水、全县域治水,发挥综合治水改革“试验田”作用,引领带动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

  对下一步工作,游祖勇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试验县年度目标任务及考核指标,健全考评体系,落实政策支撑。省水利厅将在8上旬对首批综合治水试验县及前期工作县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综合治水试验县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要继续发挥推进作用,厅机关各业务处室、各试验县所在设区市水利局要结合实际建立指导督导机制,大胆推进职能处室相关治水业务工作,在试验县进行改革试验。同时优化简化项目前期工作流程,主动对接试验县建设,在项目、资金上给予政策倾斜。三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试验县要在夯实细化总体规划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继续扎实做好明年项目和实施方案的谋划和编制,在下半年上报省水利厅备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0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到永安市、福建省水电学院调研
福建省召开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
福建省召开2017年闽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
福建中北部局部发生极强降雨
福建防办与空军福州基地对接防汛无人机空域飞行申请事宜
福建向金门供水纪录片在晋江签约
福建省沿海中部地区发生暴雨
福建省厦门市“五加”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