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宜都市拆除网箱还清江“明镜”

2017-08-1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1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日前,湖北省宜都市提前完成清江流域86万平方米的网箱拆除工作,清江再现青山秀水,风光旖丽。身为宜都长江、清江江段“河长”,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说:网箱设施清除后,将按照“河长制”要求,进一步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全面恢复清江生态环境。

  宜都市地处长江清江交汇处,是鄂西山区与江汉平原的生态屏障。在传统“靠水吃水”观念影响下,清江流域网箱鲟鱼养殖无序泛滥,网箱多达45000口,其中宜都高坝洲库区就有30000余口,清江水生态环境每况愈下。今年初宜都市政府与各相关乡镇及市直有关单位签订责任状,要求8月底前全面取缔清江高坝洲库区所有网箱设施。在红花套镇大溪村大溪鲟谷项目基地记者看见,40多个圆形鱼池点缀在山谷的绿地上,宜都清江网箱拆除后,其中600吨鲟鱼被转运到这里。103亩建设用地中,污水处理设施面积占30%,采用生物慢滤+砂石过滤技术,确保养殖废水达标排放。该基地负责人说:今后我们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现鲟鱼产业的转型发展。

  “十三五”期间,宜都市将围绕清江这片“明镜”,有机融合生态农业、休闲工业、旅游观光、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医疗卫生等产业,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集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于一体的互动式康养产业园,建设清江康养产业国家实验区。据了解,该实验区规划控制面积80平方公里,涉及宜都市红花套、高坝洲、五眼泉等5个乡镇14个村。项目建设以宋山森林公园为核心,新建环宋山健康养生片区和临江休闲度假片区。同时建立清江康养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库,包括大宋山国际健康城、清江青林古镇、三江康养新区、国家柑橘农业公园等项目,不久的将来,清江流域将变成投资建设洼地、旅游休闲胜地、健康养生福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1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局地旱情持续发展
湖北省丹江口市积极应对“8·7” 特大暴雨灾害
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迅速组织抢险救灾
鄂北调水:文明施工促和谐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查宜都水利改革情况
湖北省防办旱情和抗旱行动检查组检查指导襄州区抗旱工作
湖北省总工会为一线水利工程建设者送清凉
水利部稽察组与湖北交换大中型水闸项目稽察意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