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调度部署全省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分享到:
2017-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王茜)今年汛期四川省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暴雨日数增加、局地暴雨强度大、极端天气气候突出,雨情、汛情、灾情变化快,气象预警预测难度大,全省防汛保安和地质灾害形势严峻。8月8日凌晨,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

  为进一步强调部署做好今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8月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到省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部署全省各地特别是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盆周山区等重点地区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分省防指成员,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铭晖强调,全省各级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明确主体责任。

  王铭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完善全省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调度机制,强化汛期日常调度,根据雨情预警预报信息,及时进行科学督导性调度,科学及时调度力量,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低。省级防汛减灾工作督导组要加强对各市(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各市(州)要向县(市、区)派出全覆盖的督导组,重点督促检查工作作风、机制、态度和关键部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防灾措施。省级暗访工作组要加强对市(州)和省级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暗访检查。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重点地区干部到位、值班值守、监测人员在岗、部门履职、监测预警网络和信息渠道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对擅自离岗脱岗、失职渎职、工作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0日

李立平 王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人间瑶池 锦绣花湖
四川广安“米粮仓”里春耕忙
四川省水利工作会召开
四川省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核查汇报会召开
四川广安:新增2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号

投 稿 邮 箱
新闻版:xw@chinawater.com.cn
建设与管理导刊:gcjs@chinawater.com.cn
民生水利周刊:mssl@chinawater.com.cn
现代水利周刊:xdsl@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网站:abc@chinawater.com.cn
中国水利杂志投稿入口
 
举报电话 :
01063205285   18511059159
举报邮箱: abc@chinawater.com.cn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