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各级水利部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2017-08-10

  中国水利网站8月10日讯(记者 李立平)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 北纬33.20度, 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 20千米。地震发生后,在水利部的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四川省各级水利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投入抗震抢险救灾工作之中。

  地震发生后,水利部高度重视,陈雷部长迅速召集相关司局安排部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要求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灾区应急供水,确保灾区百姓饮水安全,并派出农水司副司长王华赶赴灾区一线救灾。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在地震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派出了以副厅长张文彪为组长的水利抗震救灾指导组连夜赶赴灾区指导水利救灾工作,并迅速和阿坝州水务局召开视频会议,了解灾区受灾情况,分析研判灾害形势。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阿坝、广元、绵阳三地对水库水电站受损,是否形成堰塞湖,原有堰塞湖受地震影响变化,堤防震损和地震影响范围内饮水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省农水局要求九寨沟县及地震波及区域水务部门对水库和饮水工程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成立了农水局应急抢险工作组,赶赴阿坝州九寨沟县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省水文局立即部署开展了灾区河流水文应急监测工作。

  地方各级水务部门也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力量集结待命。阿坝州水务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抢险救援组、隐患排查组和水雨情监测预警预报组,派出应急抢险队伍奔赴灾区,对九寨沟境内15座水库水电站的防汛安全逐一进行了复核排查,确认水库水电站安全,并及时与九寨沟管理局取得联系,全面掌握九寨沟景区各海子隐患情况。阿坝州水文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水文应急预案,成立水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8月8日晚至今,应急小组实时关注九寨沟地震情况及当地水情、雨情,及时向阿坝州防办、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报送异常水位信息,为灾区救援提供了参考依据。

  8月9日14时30分,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通过对阿坝、广元、绵阳3市(州)地震影响范围内水库水电站、堰塞湖等6个方面水利受灾情况核查统计,地震影响范围内紫坪铺、水牛家、毛尔盖3座大型水库水电站均报告运行正常,暂未发现受损。九寨沟景区火花海由于地震产生缺口,原海子水量已下泻排空,不存在溃决风险。同时震区范围内原有堰塞湖经初步排查无溃决风险,未发现新增堰塞湖。阿坝、绵阳、广元3市(州)水务部门对17县(市、区)11座中型水库、767座小型水库进行了排查,除仅广元市苍溪县在建的乐园水库出现道路开裂塌方,导流洞和泄洪洞出现新增裂缝等灾情外,暂未发现其他险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0日

李立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阿坝州水务局迅速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灾工作
四川水利厅紧急安排部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宜宾:河长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新路子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配套制度成治水有力推手
时隔7年 四川为入河排污口“上户口”
本报记者茂县一线报道:救援,救援!
四川省防指:茂县山体崩塌河道堵塞 目前已过流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检查紫坪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