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阿坝州水务局迅速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灾工作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 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在四川省水利厅的指导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阿坝州水务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抢险队伍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和次生灾害防治工作。

  地震灾害发生后,阿坝州水务局快速反应,迅速成立现场抢险救援组、隐患排查组和水雨情监测预警预报组,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抢险队伍奔赴灾区,在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下,会同各方救援力量迅速开展现场救援搜救、隐患排查、组织游客群众疏散转移和安抚等工作。若尔盖、黑水、茂县、松潘等水务部门也迅速组织抢险救援力量集结待命。

  在接到省水利厅要求对州内水库水电站震损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的通知后,州水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九寨沟境内15座水库水电站的防汛安全逐一进行了复核排查,确认水库水电站安全,并及时与九寨沟管理局取得联系,全面掌握九寨沟景区各海子隐患情况。经过仔细核查,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并未形成堰塞湖。目前,受堵塞河道已正常过流。

  目前,阿坝州水务局依托已建监测站点,全面监测灾区境内河流的水情情况,及时传输信息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及时上报《九寨沟县水情要情报告》两期,为现场抢险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为严防次生灾害,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8月9日,阿坝州防指召开了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州县防指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调度机制,持续强化水利工程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预报、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抢险队伍物资保障和应急值班值守,适时会商研判,严格信息报送,严肃工作纪律,努力保障防洪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水利厅紧急安排部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宜宾:河长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新路子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配套制度成治水有力推手
时隔7年 四川为入河排污口“上户口”
本报记者茂县一线报道:救援,救援!
四川省防指:茂县山体崩塌河道堵塞 目前已过流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检查紫坪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修订)》8月起施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