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河长办召开设区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座谈会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记者 张智杰)8月8日,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厉云主持召开设区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座谈会,通报了闽江、九龙江、敖江流域和各设区市河长制目标任务清单填报情况,听取了各设区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在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下,福建省河长制工作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得到水利部等中央部委的充分肯定。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高位推动扎实有力,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推动,编制、机构、人员、经费和任务落实等得到较好解决;二是“四个到位”有效落实,工作方案、组织体系、责任落实、管理制度等四个方面基本到位;三是创新机制层出不穷,各地在建立集中统一的协调机制、全域治理的责任机制、协同联动的执法机制、问题导向的工作机制、全民参与的推进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涌现出许多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指出,当前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河长制工作的本底情况有待进一步摸清;二是主要目标任务清单有待进一步细化实化;三是组织体系运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阶段各地要紧紧围绕让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和“走前头、出经验”两大目标,扎实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细化目标任务,各地在本月20日前完成上报;二要加快基础工作,重点是“一河一档一策”编制、规章制度健全、信息化平台建设等;三要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重点是 “三个全面清理”、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小流域综合整治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两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四要提升推广创新成果,重点是省实施方案明确的六大机制创新;五要做好考核评估,重点是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全面建立河长制评估;六要主动服务厦门会晤,重点是保障九龙江流域水环境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全力防抗第9号“纳沙”、第10号“海棠”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看望慰问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溪口闸坝下闸蓄水验收会议
福建省持续做好短时强降雨防范工作
水利部太湖流域局防总工作组检查指导福建省防抗“纳沙”、“海棠”台风
福建省水利厅组织开展“讲纪律规矩、做合格党员”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半年农村水利工作形势分析会
昨日福建省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