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迅速组织抢险救灾

2017-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 通讯员 王俊)8日,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镇(办、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下发《关于迅速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丹汛〔2017〕10号),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8月7日17时以来,丹江口市遭遇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今年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截至8日8时,100毫米以上的达15个站,其中六里坪油坊坪(194.5毫米)及均县迎风寺(188.1毫米)等个别站点达到特大暴雨量级。7日晚上19时,1个小时内,均县镇迎风寺降雨量达130.1毫米,油坊坪达119.5毫米,为丹江口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小时雨强最大与次大值。

  通知强调,当前丹江口市正处于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电力通讯部门迅速做好损毁电力和通讯设施的抢通恢复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电力供应,确保通讯畅通,为开展抢险救灾创造条件;交通部门要加快修复受损的道路,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农业部门要迅速核查农业灾情,指导开展生产自救;国土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地质滑坡点的巡查;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民政部门要组织专班进行核灾,安置好受灾转移的群众;水利部门要做好水毁设施的修复,督促各地尽快抢修恢复饮水;卫计部门要负责水旱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护工作,及时向市防指提供疫情与防治情况,组织医疗卫生人员赴灾区,开展防病治病,预防和控制疫病的发生和流行。各镇办处区要加强对大中小型水库和各种小塘坝的巡查监控,要对危房进行排查,对存在危险的,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同时,也要确保参加抢险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要严格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做好汛期带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24小时带值班,确保通信畅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9日

程勇 王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 文明施工促和谐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督查宜都水利改革情况
湖北省防办旱情和抗旱行动检查组检查指导襄州区抗旱工作
湖北省总工会为一线水利工程建设者送清凉
水利部稽察组与湖北交换大中型水闸项目稽察意见
湖北要求在长江大保护中建功立业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强调抓住有利条件做好抗旱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出台考核实施办法剑指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