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黄楚平强调抓住有利条件做好抗旱工作

2017-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记者 张强)7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在省防指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会,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在前段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抓住有水可抗的有利条件,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应对当前旱情。

  黄楚平指出,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事关粮食安全,事关生态安全。二各地要坚决落实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和工作岗位责任制,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职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全力抗旱救灾,及时解决抗旱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化解区域间抗旱用水矛盾,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确保抗旱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值班值守制度,及时组织抗旱会商,分析研判旱情灾情发展趋势,科学采取有效对策。

  黄楚平要求,要抓住目前湖北省有水可抗有利条件,按照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注重兼顾生态用水的原则,采取得力措施抗旱减灾。要充分用好现有水源,节水优先,科学配置,发挥最大效益;要积极引调过境水源,补湖补库补塘,调剂余缺,联通增效;要努力挖掘潜在水源,根据当地自然条件,采取引泉水、打井水、集散水等措施,缓解水源困境;要科学拓展大气水源,加强天气预测预报,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齐用力,在抓好抗旱工作的同时,严防局部强降雨和汉江秋汛,确保旱涝双抗双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日

张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出台考核实施办法剑指河长制
湖北省丹江口市遭遇严重旱情
湖北省枣阳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应急中心冒酷暑架泵站奋力抗旱
鄂北调水:隧洞尖兵“五虎将”
湖北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确保年底惠及200万人
湖北调研大别山区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
湖北召开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专题督办会
湖北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