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出台考核实施办法剑指河长制

2017-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8月1日前夕,丹江口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丹江口市河长制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丹办发〔2017〕30号),旨在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强化管理责任,完善考核体系。

  考核对象为各镇(办、处、区)人民政府,考核重点为:河长制工作的组织机构、政策制度、河长履职、河道整治与长效管理、河道水环境质量等方面内容。

  考核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实施,具体由市河长制办公室牵头实施。采取定期考核、日常抽查、社会监督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以明查暗访为主。日常考核主要通过专项督查、巡查等进行。年终考核采取全要素考核,主要听取各地河长办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查阅台帐资料等方式进行。

  日常考核原则上每季度开展;年终考核时间安排在当年12月或次年1月。日常考核及通报结果计入年终考核。年终考核实行百分制,设置附加分5分。

  河长履职情况的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考核不合格的,给予行政约谈或通报批评。对整体水质明显恶化或垃圾河、黑臭河大面积反弹的,在追究河长责任的同时,追究当地党政负责人的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遭遇严重旱情
湖北省枣阳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应急中心冒酷暑架泵站奋力抗旱
鄂北调水:隧洞尖兵“五虎将”
湖北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确保年底惠及200万人
湖北调研大别山区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
湖北召开灾后补短板五大重点工程专题督办会
湖北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湖北丹江口市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