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河小浪底水库出现异重流
 
分享到:
2017-07-31

异重流测验船

异重流潜入

取沙

安装流速仪

  中国水利网站7月31日讯(记者 黄峰 通讯员 李鸿雁)7月29日,记者从黄河防总获悉,黄河2017年第1号洪水安全通过三门峡水库大坝后,继续向下游演进,于28日进入黄河小浪底水库,17时30分,水文职工在水库28断面成功监测到今年首场异重流。

  异重流是黄河等高含沙河流特有的一种水流形态,指含沙水流进入库区后遇到清水,由于密度差而潜入清水下面形成浑水流并沿库底向坝前行进的现象。

  截至29日7时,黄委水文局已实测异重流7次,断面5个,在19断面监测到目前最大水深9.8米,异重流浑水厚度5.5米。期间,全体水文测验人员发扬“艰苦奋斗、严细求实”的黄河水文精神,克服船上颠簸、噪音、饮食不便等困难,确保了测验工作的高效高质进行。

  此次测验注重结合水文测报能力提升成果,首次使用了无人机航拍监视异重流潜入点附近水面,更利于准确判断异重流的产生,从而提高测验效率。

  截至目前,异重流测验队仍坚守在小浪底库区,继续开展异重流测验工作,以全程追踪异重流的演进变化,进一步摸清异重流规律和特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31日

黄峰 李鸿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