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市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2017-07-25

  中国水利网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孙波 特约记者 程勇)湖北省丹江口市丁家营水厂巩固提升工程即将完工,该镇1.1万农村人口饮水将实现巩固提升。至此,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完成投资7800余万元,启动集镇水厂管网改造延伸工程3处、千吨万人以上水厂巩固提升工程8处(已建4处,即将招投标处)。

  丹江口市素有“中国水都”之称,却因绝大多数农民在丹江口水库库区居住,“好田好地被水淹,能吃水的搬上山”,“听水响,看水流,人在山上为水愁”的民谣是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困难和不安全的真实写照。加之“十年九灾、十灾九旱”,原有的泉水、溪水、小河、水井逐年枯竭,饮水难和饮水不安全问题成为全市精准扶贫和社会经济发展的 “拦路虎”。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本。家事国事天下事,饮水安全是大事。“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丹江口市通过地方财政配套等措施,先后建成饮水安全工程171处,有效解决了29.53万人农村饮水困难问题。由于建设投资补助标准低,水处理及净化消毒配套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导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仍然十分繁重,矛盾十分突出,任务十分艰巨。

  丹江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把它作为丹江口市水利民生工程补短板的一项重要艰巨任务来抓,市政府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又将农村饮水达标率纳入干部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三农”发展综合考评体系,加强检查督办,年终考核兑现。“十三五”期间,全市按照“建设大水源、建设大管网、建设大水厂”的目标,结合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5月19日,市政府批复了《丹江口市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概算投资1.2336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95%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城镇集中供水保证率96%以上(小型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不低于91%),城镇集中供水水质达标率不低于90%。可有效改善33.5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其中新解决9.96万人农村居民供水问题,解决6.6033万人精准扶贫饮水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5日

孙波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工程15标:每天40万步编织安全网
湖北房县“五小”水利工程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迅速贯彻水利部第5次月调度视频会精神
湖北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鄂北古驿献青春
湖北省水利厅督导调研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桂子湖:一潭死水到湖心花园的蝶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