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工程15标:每天40万步编织安全网

2017-07-24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于丹

  “瞧,我今天走了2万多步!项目部10多个安全员跟我一样每天安全巡查,算下来就是40万步啊!”项目部安全总监蔡寿平自豪的把手机递给安全员小魏看。原来,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15标项目部今年创新开展安全生产管理,通过走步计数方式增强安全隐患排查的趣味性、广泛性,调动了安全员的积极性。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投资180亿,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华东院与中铁十八局组成联合体,共同承担15标段唐县至尚市隧洞工程,隧洞全长16.55公里,设有8个作业队、2个大型拌合站,10个施工点。自开工以来,全线三个工区10多个安全员每天坚持工地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安全总监蔡寿平说:由于标段线路长,工点多,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安全工作要始终快半拍、走在前。平时安全生产小组成员有序巡查,检查施工用电、营区消防、一线工人作业、洞内文明施工等多项安全措施落实及规范情况,各工区生产负责人及施工作业队负责人日夜轮流自查,对生活营区、班组宿舍、工人食堂、钢筋加工厂、拌合站及各工点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逐一记录并监督整改,及时消除,实现了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明施工,至今安全施工无事故,受到水利部等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点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五小”水利工程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迅速贯彻水利部第5次月调度视频会精神
湖北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鄂北古驿献青春
湖北省水利厅督导调研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桂子湖:一潭死水到湖心花园的蝶变
全覆盖无缝隙抓好防汛救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