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政协委员采风宜都水生态文化

2017-07-21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江谷洋)7月18日,湖北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宜都市开展“生态文化翰墨情”采风活动,高度赞扬宜都自然风光、生态文明和水文化建设,尽情用手中画笔展示宜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宜都市位于长江与清江交汇处,水资源丰富。宜都江段是迄今长江上唯一的中华鲟产卵场,被国家列为核心保护区。近年来,宜都市充分发挥水资源等自然环境优势,围绕凸显“水”和“绿”两个主题,用遍布全市的绿来美化水,以环城的水来提升绿,彰显了“林水相依、林水相连,依水建林、以林涵水”的宜都特色,同时坚持“不搞大开发,只搞大保护”水流域治理理念,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质量和管护水平,培育生态文化景观、统筹城乡水利、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让广大市民“看到绿色、闻到花香、听到鸟鸣”,营造舒适的宜居环境,让生态建设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坚持城市、近郊、远郊水土保持建设三位一体,以城乡水系和农田为框架支撑,合理布局,点、线、面整体推进,公园、果园、田园三园共建,营造亲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宜都市政协主席宋化力说:“宜都市既有风景秀丽的青山绿水,也有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成果,这都是能入画、入字的元素,欢迎委员和艺术家们多来宜都,多宣传宜都,让更多的人看到宜都的美丽山水,知道宜都的风土人情,了解宜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省政协委员们先后到长江边的合江楼、清江库区杨守敬书院等地采风,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墨,记录和描述地方美丽风景、城市发展和特色文化,反映宜都市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及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诸多成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李广彦 江谷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北古驿献青春
湖北省水利厅督导调研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桂子湖:一潭死水到湖心花园的蝶变
全覆盖无缝隙抓好防汛救灾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抓党建推进水利工作全面提升
湖北房县建设花园式生态河流
鄂北调水:湖北“工人先锋号”再吹冲锋号
美丽丹江中国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