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召开主汛期防汛视频会议

2017-07-21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特约记者 孙永霄)7月18日,山西省晋城市防指召开主汛期防汛视频会议,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及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水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防办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市防指副总指挥兼秘书长郭建军主持。

  会上,晋城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降雨情况,并对主汛期的气象趋势作了预测分析,晋城市国土局汇报了主汛期的防汛准备情况。

  晋城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杜平就做好主汛期应对强降雨的防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值班,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要强化巡查,做好监测预警,特别要加强水库、淤地坝等蓄水设施的大坝、泄水建筑物、穿坝建筑物及启闭设备等关键部位的巡查监测,发现隐患果断处置;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撤避抢”准备工作,明确转移撤离路线及转移安置点,要把“撤离、避险”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救人要紧”的思想观念,一切以“救人要紧”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四是要严肃防汛纪律,严肃追责;五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把防汛抢险物资、器材和车辆落实到位,防汛应急抢险队要做好各种抢险准备,各级防汛指挥长要靠前指挥,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防指和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主汛期的防汛工作要再安排、再落实、再部署;二是要切实做好水库、河道、低洼地段、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等区域重点部位的各项防汛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责任到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长潘军峰深入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现场办公
山西省高平市全面实施河长制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筑牢防汛“安全堤” 全力应对主汛期
山西抓好六大防洪重点 确保主汛期安全
山西省临汾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朔州市代市长陈振亮调研桑干河生态补水
山西阳城县:无人机航拍助力河湖执法联合检查行动
山西大水网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成功实现向潞宝集团供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