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阳城县:无人机航拍助力河湖执法联合检查行动

2017-07-14

  中国水利网站7月14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范婷婷)为推进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维护正常水事秩序,严厉打击各种水事违法行为,7月13日,晋城市水政监察支队、阳城县水政大队与润城镇人民政府联合行动,利用无人机航拍对沁河润城段进行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今年自5月份以来,阳城县对沁河润城段开展了连续两个多月清障行动,投资86.3万元,完成了沁河、小东河河道清障15.5Km,清理取缔沙、石料场6处。经过治理,昔日普遍存在的水草封面、垃圾遍布等现象一扫而空,河道变洁净、变靓丽了,水环境面貌大为改观,沿河居民满意度大大提高。

  此次检查采取无人机监察航拍技术,重点针对沁河润城段沿河一线的涉河乱搭乱建、乱倾倒建筑弃渣、排污情况以及影响河道行洪情况航空监察拍摄,未发现涉河违法行为。

  阳城县水政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城县将继续采取区域联合、上下联动、“科技+”模式,着力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群众报、视频探”的立体监管网络。严肃依法查处涉河(湖)水事违法案件,维护河湖生态健康,为全县水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4日

魏永平 范婷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大水网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成功实现向潞宝集团供水
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重点推进三项工作
山西省新绛县古堆泉复流工程正式推开
山西省防指举行2017年防汛新闻发布会
山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联络员会议
山西省水科院节水高效示范基地开展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山西省陵川县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指导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