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重点推进三项工作

2017-07-14

  中国水利网站7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孙永霄)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7月11日,山西省吕梁市水利局组织13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小水网工程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三项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13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对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行河长制、小水网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这三项工作既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水利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全市水利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三项重点工作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推进。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面,要按照楼阳生省长提出“建立河长制体制机制、消除河道黑臭水体、加快推进七河治理、争取水功能区水质考核达标和召开河长以训代会培训班”的五点意见,严格依照时间节点完成市县河长的公示工作,制定出台六项制度,尽快建立河长制工作机构;小水网工程建设方面,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完成好批复工作的同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花枝水库;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方面,要以贫困县脱贫为核心,着力推进全市“夏季攻势”的开展,以方山、柳林两个“摘帽”贫困县为重点,尽快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7月底前按照要求全部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水利局要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担当意识,大力破解各种瓶颈制约,要注重效率,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要求“交账”。

  此次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是吕梁市水利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水利干部将进一步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4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新绛县古堆泉复流工程正式推开
山西省防指举行2017年防汛新闻发布会
山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联络员会议
山西省水科院节水高效示范基地开展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山西省陵川县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指导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浙江台州:300余公里海塘堡垒固若金汤 造福百万民众.jpg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