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东营市举行2017年油地军黄河防汛联合演习

2017-07-14

2017年东营市油地军黄河防汛联合演习现场

防汛专业抢险队伍有序集合

防汛专业抢险队员在高温下打桩

防汛专业抢险队员进行吸水膨胀袋抢堵漏洞

  中国水利网站7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立传 颜丙刚 神盈盈)黄河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为有效应对黄河可能发生的大洪水,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7月12日,山东省东营市在利津县崔家控导工程举行2017年油地军黄河防汛联合演习。共有来自胜利油田防汛专业抢险队、济军综合训练基地防汛专业抢险队、武警东营市支队黄河防汛抢险突击队、利津县黄河专业抢险队、垦利区黄河专业抢险队、东营区黄河专业抢险队、河口区黄河专业抢险队、广饶县防汛抢险队的8支防汛抢险队共计400人参加了演习。

  上午9时25分,随着东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副市长、演习总指挥韩利学宣布:“东营市2017年油地军黄河防汛联合演习现在开始!”,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演习拉开帷幕。

  此次演习,共进行了抢险队队列演练、人工编抛铅丝笼、捆抛柳石枕、修做梢料反滤围井、修做砂石反滤层、机械化抛石、机械装抛合金钢笼、吸水膨胀袋抢堵漏洞等8个科目实战演练,历时约2个小时。

  演习中,各抢险队精神抖擞,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各个抢险科目完成迅速到位,充分展示了各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和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

  通过联合演习,进一步强化了黄河防汛抢险队伍技术素质和协同作战意识,检验了大型机械设备在黄河防汛抢险中的应用模式,提高了各级抢险指挥员的应变能力,随时准备迎战黄河可能发生的大洪水,确保黄河度汛安全。

  演习结束后,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做了重要讲话。韩副市长高度评价了本次演习,认为演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抢险队员展现了娴熟的抢险技术和饱满的精神风貌。韩副市长指出黄河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要求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落实防汛物资,落实防汛队伍,凝聚油、地、军三方合力,发扬“洪水不来,备汛不止、汛期不过、斗志不减”的精神,确保黄河防汛安全,为东营市黄蓝战略实施和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东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胜利石油管理局、东营军分区、济军综合训练基地领导、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县(区)长、人武部长、水利局长、河务局长、沿黄有关乡(镇)负责人、孤岛、孤东采油厂厂长、驻东营新闻媒体记者及附近群众计100余人观摩了演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4日

张立传 颜丙刚 神盈盈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东营举行2017年油地军黄河防汛联合演习
山东邹平:加强汛期涉河安全管理
老工业城市的新生——山东淄博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践河长制观察
山东省省长龚正对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做出批示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省防指发紧急通知要求防范强降雨
山东:洙赵新河徐河口以下段治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山东入汛以来第一次全境降雨过程结束 半岛地区旱情初步得到缓解
山东胶州市农村应急饮水工程让5万多百姓解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