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抓党建推进水利工作全面提升

2017-07-19

  中国水利网站7月19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今年,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市“468”目标任务,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遵循,严格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了水利工作全面提升,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滨江城市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

  层层压紧压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与水利各项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着力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月24日,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斌在水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履职担责,严格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3月23日,局党委下发了《2017年市水务局党建工作要点》,做到了有方案、有考评、有标准,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肩负起分管领域责任。着力形成 “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级级压实”的责任体系,切实推进“两个责任”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崇德守纪根基。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做到了三个“深入学”。第一,明确重点深入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第二,丰富形式深入学。局党委结合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究,水务系统各党支部,结合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组织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交流。4月27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与六里坪镇杨家川村35名党员共同开展以“城乡联手,共商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严格计划深入学。局党委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报市直机关工委备案,同时指导局属10个党支部和102名党员开展学习。二是开展党员轮训暨廉政道德讲堂。3月24日,该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春季党员培训暨廉政道德讲堂,旨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优化党组织的细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城区6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邀请市纪委常委陈攀霄做四种形态警示教育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杨立富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片《失守》,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斌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并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等制度,并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台账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抓早抓小,加大对基层单位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局党委下发的三个日常管理、考评办法、责任追究文件,以有力手段杜绝各类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发生。谈心谈话做到制度化、经常化,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扬善抑恶,营造水务部门务实清廉、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七一”前夕,市乡镇供水中心党支部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市水政监察大队干部黑皤荣获全市优秀党员,老虎沟电站党支部书记王有理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实现了以抓党建统揽水利工作,推进水利工作的全面提升,并使水务工作呈现了“五大”成效,即:防汛抗旱工作常抓不懈;河长制工作推进有序;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今年计划总投资近7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35355万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水政执法力度逐步加大;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9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建设花园式生态河流
鄂北调水:湖北“工人先锋号”再吹冲锋号
美丽丹江中国水
湖北省委书记省长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毫不松懈做好隐患险情排查防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扎实推行河湖长制在全省落实落地
湖北房县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
湖北房县水务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鄂北工程调研组调研丹江口市汉江环保专项措施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