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首家现代农业合作服务平台金丰公社创立 服务农业农民
 
分享到:
2017-07-18

金丰公社揭牌

金正大集团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三方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水利网站7月18日讯 (记者 毕鹏飞 通讯员 张勇)7月18日,中国现代农业服务峰会暨金丰公社创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大集团”)联合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创立首家现代农业合作服务平台——“金丰公社”,聚合种植业产业链全球资源,打造现代农业服务平台,为中国农业农民提供服务,促进农业向高品质化、精益化、智能化、可持续化发展。

  近年,我国逐步建立完善土地流转政策,推动适度规模化农业发展。规模化种植户对“产品+服务”模式乃至种植全程托管服务模式的需求日趋强烈,催生了农业服务的大需求。市场呼唤一个能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资源雄厚,经验丰富,专业而全面的农化服务平台。而金丰公社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来。

  金丰公社将致力于通过贯穿种植业全过程的综合服务,满足种植户需求,推动规模化、现代化种植,努力实现农民不种地、专业人员帮农民种地的作业方式。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实际状况,提供现代化农机服务、农技培训指导服务、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资产品套餐、品质提升方案、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农业金融服务等全面、灵活的服务内容。

  长远来看,金丰公社将引领中国农业的特色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做到全程可控可追溯,从而确保农产品的安全高品质。同时,促进精细化耕作,集成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决策支持等智能管理。

  峰会现场,金丰公社董事长李计国介绍,金丰公社作为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和农民组织,其自身并不生产产品或提供服务,而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农业全产业链的闭环。在产业链上游,金丰公社将汇聚全球农业资源,既有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蚂蚁金服等金融机构,也有金正大、巴斯夫、拜耳、汉和航空等业界领先的肥料、农药、飞防、农机公司;在中游则是搭平台,与中国重要种植区域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1000家县级农业服务机构;而在下游,正大集团、阿里乡村大农业、百果园、京东农业等将为金丰公社搭建产销对接的高效通道,破解农产品卖难和卖价低等难题。

  据了解,金丰公社将利用产(生产)、融(金融)、智(信息)让覆盖种植到加工再到农产品流通全程的服务发挥更大的盈利效益。在过去两年,内部团队在深入分析北美农化巨头加阳公司的模式以及国内示范种植区的实验中,论证出一套适合我国目前农业现状的盈利模式,即以提供全面而有针对性的农业服务为核心,形成深入的金丰公社品牌忠诚度,打造“农民有金丰,种地真轻松”的认知,从而形成用户黏性。

  值得注意的是,金丰公社虽然只是一家新生的农业服务平台,却获得了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的青睐。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全球制造业、农业与服务业发展局局长Sérgio Pimenta说,金正大集团致力于真正帮助农民,帮助提升中国农业生产效率。金正大由此展现的创新实力和雄心,以及领导团队表现出来的远见卓识,是世界银行与金正大开展合作的原因。

  “金丰公社是金正大聚全员之力打造的综合性农业服务平台,承载着全体金正大人对三农事业的梦想、执着与热爱。金丰公社首先是一个值得农民信赖的组织,致力于智慧农业发展,成为中国农民的家;其次是一个汇聚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农业的联合体的服务大平台,将为中国农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成为中国农民的管家;再次是一个创新创富的事业发展平台,将为经销商合伙人的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8日

毕鹏飞 张勇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